飞到月亮.

为什么写文,因为最近闲出屁了。

致施先生的一封信

自个胡诌诌的,

上升蒸煮咬死你!


什么都会过期,失去了本身就叫做过期。



亲爱的施先生:

   您好!

   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您,没有其他的意思,就是算一个告别吧,您也知道,我眼窝子浅,胆也不大,有些话怕和您面对面就说不出来了。

   这信可能有点长,事儿也杂,这是我最后一次求您——把这封信看完。

   十年前,

   我跟您第一次见面。我父母长年奔波,住所也不稳定。从我记事起,我们就一直在搬家,转学。说实话,当初见您真没觉出您多特别。因为父母原因,我见人多,以至于有点早熟。说句不受听的,当时要不是看您人缘好,对我多少有点帮助,我应该是不会理您的。我讨厌聒噪,偏偏您的声音大得要命,不过您对于来说我是有用的,我理所应当给您想要的脸色。用我父母教给我的话这叫做——交易。


   本来我以为我住了几个月又要走了,没想到我父母竟然跟您父母聊上了。您父母认为应该给孩子一个稳定的家,这样才能交到玩伴,作为孩子应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我的父母可能没听太明白,于是我就在您家住下了,并且把我安排在您的学校,我父母会按时汇抚养费,我自己也很明确,我和您之间依旧只是利益关系。不过您当时很高兴,天天缠着我,跟我说您在班里的事儿,一开始我只是配合着笑,后来时间一长,我开始习惯,甚至有些依赖了。我觉得您真的很特别,我好像有点离不开您了,当时小我把这一切笼统的称为——友情。


   我的父母会不时来看我,我开始对他们有了伪装。原因可能是因为在我十岁到十五岁的重要成长经历中只有您和您的父母。其实每次面对他们我都很累,伪装这个东西真的很累。后来和您在一起我讨厌了伪装,索性我对父母也开始不在伪装,我的父母也不是傻子,他们明显发现了,不过那时候我十四岁,父母只当这是青春期的叛逆。

   十五岁时他们把我带走了,可能是觉得这样的亲情很可笑。离开那天我哭了,您没有看到,谁都没有看到。这是我自懂事以来第二次流泪,第一次流泪是因为…不提了。那时我磨了父母很久,终于十六岁那年,我回到您的城市,和您成了邻居。十六岁时少年热血,谁都是一样,我开始正面面对自己的感情,我发现我对您不是单纯的友情而是——喜欢。


   酒壮熊人胆。终于,我在十八成人那天和您袒露了我的心声。您眼眸里闪过一丝震惊,后来慢慢变得温柔。您笑了——眉眼弯弯,好看极了。当时不知是醉酒还是怎么,不怕您笑话,我从您的眼睛里看到了星星,闪闪发光的星星。“真好看,施展你真好看。”这句话是您事后讲给我的,但现在写在纸上我的脸也不由自主的红,嗐!真是不争气。之后您吻了我,我猜您当时一定吃了糖果,甜甜的,还有您的嘴唇好软,像棉花糖一样的软。我承认我当时沦陷了,想想当时自己差点喘不过气,真是丢人。那天星星好多,月亮好亮,朦胧的夜色衬的您好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那天我们在一起了,我在十八岁成人那天感受到了——恋爱。


   我们的恋爱长达两年,730多天,在今年结束了,结束的突然,也理所应当。我知道我在您心里过期了,我知道在第一年时我就过期了。其实我也累了,头一年的热情,被第二年的冷漠浇灭了。我不是怎么太娇气的人,也不是那种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所以我期待了一年,也就不太期待了,您的那句分手我没有惊讶。您对我的感情我也大概了解了,您没多爱我,其实我也没多爱您。这两年我学到不少,其实我应该谢谢您,谢谢您这两年让我从只明白交易到学会付出。不过这两年我付出的过多了,我也权当是对这两年学习的成果。我们以后就尽量少见面吧,我会离开这座城市,这十年我们就当从没见过,竹马邻居什么的我担当不起。您这两年的青春算是砸在我身上了,不过我两年的青春也挺值钱,我们之间也算是扯平了。

   友情喜欢恋爱,我收获的不少。


原谅我习惯性的交易,怎么说也挺值的。


   一切事物都是有日期的,我过期了。

   

   

您的过期恋人

胡春杨。



施展,其实我爱惨你了。


您,把你放在心上,这将永远是个秘密。


   

评论

热度(20)